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7/7

※日本大阪遊記2017※穿和服遊京都全記錄〈岡本著物●清水坂店〉


穿著和服在京都周圍玩,
是我一直對大阪之旅最期待的部分。
這一篇來分享一下租和服的經驗吧~



岡本著物(清水坂店) Kiyomizuzaka shop
在網上看到不少Blogger都十分推薦這一間,
表示和服的質感和花式都很美,
而且走路往清水寺只是1分鐘的路程,
所以我就選擇了這間。


在網上訂好時間之後,會收到一封自動發出的Email,
代表你已成功訂好了,
只要準時出席就沒問題了。


當時我預約了9:30(最早是9:00,18:30前還和服),
本來想說我已經算很早了吧?
但當我到達後看到水洩不通的景象,
我後悔了!
我低估了大部分女生的戰鬥力!!!


除了人超多之外,
清水坂店選和服的地方比我想要中要小很多很多,
大家要迫在一起選和服,
(等我選好和服才可以上去更衣的哈利根本成為一個超大的障礙物)。

可能是我不是第一批進場,
感覺上和服的款式並沒有像官網那麼華麗,
而且部分有已經被穿舊了的感覺。

如果可以的話,下次我應該會選其他的分店試試看。


一開始我以為整個空間的和服都可以選,
但後來因為選了不合高度的和服,
被店員提醒我的Size只有一排的款式可選。


很難才看得上眼的這件白色底華麗和服,
原來是給150cm以下穿的😣😣。

好不容易,突然有個早到的女生選好了想要的和服,
把掛在手臂上的其他款式都掛回架上,
我立即取下其中一套。


第二步就可以選配搭和服的布袋和腰繩,
這部分算容易,很快地就選好了,
如果你有選擇困難症,建議腰繩選白色就一定安全。


第三步是比較困難,要選好腰帶的配色,
還有穿在裡面的半衿。
腰帶有兩面通常都是不同花色和紋理,
最好選跟和服顏色反差大一點,
會比較突出和好看,
像我的和服是淡紫灰底色加紅黃綠的花圖案,
最後選了漸層深紫色的腰帶。

半衿就只有領子會外露出來,
但只要和服款式選得華麗一點,
半衿就可以稍為低調,
我當時選了淡黃色小花的款式。

當時我也有找店員幫忙配搭,
雖然客人多到應接不瑕,
但還是很有耐心地幫忙。


選好配搭後,
職員會用一個尼龍袋把你所有物品放在裡面,
付錢後再跟職員上二樓準備變裝。

一開始哈利跟我一起上樓,
可是因為男生的房間太多人,
他被迫跟我一起在女生的等候室等,
害他好像有進了女廁的感覺 XD。

之後我們就分開進更衣室,由職員幫我們變裝了!
男生在更衣室直接選和服款式和包包(只有幾款可選)。

***建議在變裝前先去好廁所,否則換好了會很麻煩。

職員用一堆毛巾和幼線不斷纏緊腰部,
讓整個身材看起來是一條直線才合格,
所以身材好的人是會比較痛苦😂😂😂。



大約用了15分鐘就穿好和服了,
接下來是去旁邊的房間弄頭髮,
髮型有6種選擇,500 yen我覺得算便宜,
既然和服套裝都選了5000 yen的,
也沒必要節省那一點點。



頭髮弄好就可以在旁邊的木櫃挑選髮飾,
原本我還擔心髮飾會不會選不到合心意的,
想過在淘寶先買,但幸好沒有,
因為這邊的髮飾各種各樣都有。


我選了5號髮型,感覺上比較優雅一點。



最後一步就是穿鞋出發啦!
如果是浴衣就穿木履,正裝是穿膠底的,
感覺上正裝和服腳沒那麼痛,
因為膠底鞋是軟軟的,比我想像中舒服。


職員幫我們在庭園拍了一張合照做客人樣板。


正式地穿上和服逛京都了!
下一篇分享這天行程。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文章對你有用,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Youtube: 海迪 Littlec9life

以Google +追蹤我可以增加搜尋到我的文章的機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