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5/17

※芬蘭坦佩雷留學手記※從坦佩雷皮爾卡拉機場坐Ryan Air出發遊歐!【省錢遊歐攻略】

5月是芬蘭夏天的開始,
但是我的交換學期也到了尾聲,
臨回港前開展1個月的歐洲遊行!


出發點當然是我讀書的城市坦佩雷,
這城市其實也有個小小的機場,
但很少亞洲人有機會在這邊搭飛機,
因為航班實在很少,加上大多是當地人出遊用,
所以連航空公司也只有以芬蘭航空(Finnair)瑞安航空(Ryan Air)為主。


不過!
如果你剛好在這個城市旅行/留學,
可以留意一個夏天限定的優惠!
那就是瑞安航空(Ryan Air)會在5月份開始,
提供往返德國不來梅(Bremen)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的航班。

價格在20至120€不等,
基本上都可以買到32至54€的機票,
換算起來就是256至432港元。

對於本來要出Helsinki坐飛機的我們來說,
簡直是既省時間又超值!!!



當天我們從Stockmann商場外面的巴士站,
坐1A巴士到Lentoasema機場站,
車程約40分鐘,車費約4€。

Tampere-Pirkkala Airport (TMP)


這個機場很小,所以不用預留太多時間,
早到1.5小時已經很OK了。
從外面走到上機處,如果不用做登機手續的話,
可以在5分鐘內走到。

很小的Check-in櫃檯,
我們帶的是10kg免費手提行李,
另外也可以隨身帶一個普通背包/手袋。



雖然機場很小,
但是安檢也不是隨便亂做,而是很認真地進行,
當時我忘記將100ml的液體樽放進一個透明膠袋內,
安檢人員即時叫我做好才放我走。


候機室內有一間小小的紀念品店
不過價錢都是超貴!
我們講笑說那個店員的人工應該不便宜,
這店應該很久才會有一單生意吧,
所以也是沒辦法才那麼貴啦。
二樓還有一間沒有開的餐廳。


離開芬蘭坦佩雷,
由德國不來梅(Bremen)開展歐遊!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