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4/21

●初見荷蘭2016●踩著單車跨越邊界到比利時的隱世釀酒莊園Wijnkasteel【特別體驗篇】

這一天的經歷實在是太不可思議,
很感謝朋友Katy幫我實現了「踩著單車到比利時」的心願,
還帶我到一個隱世的釀酒莊園Wijnkasteel,
在那邊有美酒、果醬和果醋可以買,
而且價錢都很親民!

↓↓↓一起看沿途美景吧↓↓↓


旅行日期:3/5/2016

會想到要踩著單車跨越邊境到比利時,
是因為有次無意在IG上看到Katy的美照,
那時候就笑說找她的時候也要去,
沒想到最後竟然成真了!
如果沒有她,我想這個行程就要落空了。

路線


其實馬斯垂克(Maastricht)離比利時很近,
雖然說是跨越邊界好像很誇張,
但其實踩著單車大約半小時就可以離開荷蘭,
進入了比利時,而由於兩個國家都是歐盟
所以完全不需要過關,很容易就跨國遊了!
不過Google map的計算時間應該是職業單車手的速度吧,
我們可是花了1.5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感謝Katy幫我向朋友借到了單車,
雖然其中一輛有點壞了,不能調較椅子的高度,
讓人踩得很辛苦,屁股也痛得開花了。
但我們一路上交換著單車踩,
一邊笑著說這單車「好伏」,
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


到處都是盛放的櫻花,這是白色的品種。


沿途風景都超美的!


草原一望無際,讓人心情瞬間平靜了。


一路上我們依靠Google map的GPS,
隨著大路一直向比利時進發,
中間不時看到指示牌指向附近的景點,
但由於我們目標很清晰就跳過了這些景點。


踩到一條小路中間,兩旁都是綠油油的草地,
真的很美啊~~~


一直很興奮的兩人。


看飽了路上的美景,
我們到了目的地釀酒莊園Wijnkasteel。


一進門旁邊就是這樣的景色,實在太美了!
就像一個隱世的皇宮一樣,
不過更美的在後頭。


鎖好單車走到莊園的中間,
有個典型的西式迷宮花園,
配上宮殿式的建築真的太夢幻了!!!


正當我們互相幫忙拍照時,
突然有一條兇惡的大狗向我們衝過來,
眼神兇狠認定我們是不速之客,
大聲向我們吠叫,
我們本能反應嚇得向鎖單車的方向跑,
準備取單車逃走時,
狗已經追上我們,疑似想咬我們之際,
幸好狗的主人出現了!(心中呼喊了Thanks God!)
(P.S. 我們當然知道你愈逃狗會愈想追你,
但當時根本想不了那麼多,只是本能地想逃跑!)

狗隨即聽話地跑向主人,
主人笑著向我們道歉說那隻狗並不壞,也不會咬人,
她對我們嚇得花容失色似乎覺得很好笑,
然後她就帶我們進去挑選貨品。


狗主人當時就是站在這裡,
看到我們倆驚慌的一幕。
這裡好像是一間餐廳/酒吧,
不過我們沒有研究就入內了。


感覺上好像進入了哪個有錢人的藏酒間。


有很多種不同的酒,不過對酒素來沒有研究,
所以下不了手買,而且我的行李是手提的,
不可以帶100ml以上的液體。


連包裝的袋連玻璃杯都可以買。

一系列的酒

果醋

果醬和蜜糖


裝在木盒這枝價錢差不多是最貴的了,
要336€,即2688 HKD。
最後我們一人買了一小罐大約3€的蜜糖,
便宜到我忘記了自己手提行李的限制,
因為是150ml的容器,最後被海關人員無情地收掉了😢😢😢。
我還沒有嘗過是什麼味道啊!
超遺憾的!!!


這邊也有一個很美的餐廳位置,
有點像結婚會訂的場所。
藍天配上白色的吊布,真的很浪漫啊!




參觀完莊園後,因為Katy要趕回學校上課,
所以我們一度打算帶單車搭巴士,
不過那是比利時的巴士,
雖然是會回到市中心,
但是班次超少,等了差不多半小時還是沒有車。
當大家都很焦急時,
Katy突然踏上單車說要先趕回去了,
本來我是想跟上,但是我那輛單車有點壞,
所以用同等的力氣還是不夠快。
因為那堂課對她來說實在很重要,
所以她只好瘋狂加速向學校飛奔(現在回想都蠻瘋狂的)。


最後我一個人在比利時慢慢踩單車回到Maastricht。



過了這條橋就是荷蘭的領土了,
幸好一路上有GPS!


順利回到宿舍還單車,
這邊的學生大多都會買一部單車,方便去短程的地方。
這宿舍有一個很美的草地,
很多人都在曬太陽、野餐、打球、踩單車。



我們一起躺在草地上,
舒服地抬頭看著藍天。



到晚上再跟朋友們去了Pub玩,
荷蘭的玩法比芬蘭的開放多了!
完全體驗到兩地的不同。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