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4/6

●初見荷蘭2016●閒逛鹿特丹Rotterdam亞洲超市+市集+推薦又平又正的Happy Italy 意粉【當地人也愛吃】

由於在荷蘭逗留9天,有很充裕的時間參觀,
所以這天就去融入在荷蘭交流朋友的日常生活~

↓↓↓有興趣看看鹿特丹的超市嗎?😃↓↓↓


旅行日期:30/4/2017

行程提要:

這天她先帶我到一間CP值很高的意菜店吃中午,
之後在附近的超市買好食材
打算參加她和交流朋友的Regular Dinner。
回家放好食材後,
我們去了鹿特丹附近一個小鎮台夫特Delft參觀。

一起床就有早餐吃,很窩心的朋友❤。

吃過早餐後的首要任務,是解決我現金不足的問題,
所以朋友帶我到附近的ATM按錢,
幸好卡是管用的,鬆了一大口氣。
雖然信用卡很常用,但是如果現金帶太少,
還是會比較麻煩和不安。

Aldi超市跟芬蘭、德國等地的Lidl超市差不多,
都是走平價路線。
Aldi旁的是Albert Heijn是比較高級的超市,貨物品種較齊全。

Aldi超市

早餐緊接的是午餐,這是朋友推介的意菜Happy Italy。

一進門就看到員工忙得不可開交。

這位朋友笑得很甜啊~😊

點了最簡單的兩款意粉,肉醬意粉和卡邦尼意粉,
都只是5€!份量超大(對我而言😜)!
總是覺得最基本的菜才能吃出一間店的水準😈!

店內陳設簡單。


適逢假日,一出外就會看到超市,
有很多當地人採購物品。

家庭裝芝士😂😂😂

有衣物、袋、盆栽、食物等日常物品。

二手雜貨店

一袋袋削好的菠蘿

顏色很特別的茄子

外型有點怪異的商場,說不上來像什麼,
應該是隧道嗎?

商場內的左邊有很多亞洲相關的店,
包括這間類似台式的飲品店,
竟然有珍珠奶茶!不過朋友說不好喝😂。

荷蘭的亞超實在太強大了
簡直把整個亞洲的食材都搬來了好嗎?
在荷蘭留學的同學好幸福,
雖然芬蘭也有亞超,但是貨品種類和價錢差太遠了。

連豆腐都有幾種選擇。

我好像一個從鄉下剛出城的鄉民😂😂😂,
一直驚呼有這個有那個的。

比芬蘭便宜很多耶~

醬汁區

連旺旺米餅也有

蛋卷、鳳梨酥都有,
奉勸到荷蘭交流的朋友不用帶太多了!

鉛筆屋

方塊屋(第二天拍的藍天)

順帶一提,
你知道為什麼鹿特丹的建築設計那麼新穎嗎?
其實是有一個悲傷/激勵的故事,
話說二戰時德國為使荷蘭投降,
瘋狂轟炸令鹿特丹毀於一旦,
所以二戰後這邊很努力地重建,
但是樣子卻與荷蘭傳統的房屋很不一樣。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商場前有一位老伯用一輛很有趣的車在表演。

正面是這樣的,一直傳出悠揚的音樂~~

之後我們就去Delft了,這部分先跳過,
留待下一篇介紹。

快要傍晚時我們到朋友的宿舍。

一起煮中餐,我負責的是可樂雞翼~~

雞翼需時最久,等不及先來開飯了!
這就是交流學生的日常😃。

認識完一班在荷蘭交流的朋友後,
回到朋友的家中休息。
這天真的有勞朋友照顧我了~♡♡♡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就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