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4/25

●初見荷蘭2016●馬斯垂克Maastricht必去的聖彼得堡洞窟探險【超推薦】

另一個在馬斯垂克很特別的體驗是到一個洞穴探險,
洞穴有超過2萬多條的通道,
而且無照明系統,完全伸手不見五指,
所以必須跟團!
在戰亂時當地居民都逃進這裡避難,
洞內留下不少生活的痕跡。

↓↓↓一起進入聖彼得堡洞窟探險↓↓↓


旅行日期:4/5/2016


交通

由Maastricht Station 火車站:

步行出站外巴士站,乘「Gulpen via Randwyck」方向的10號線
到Prins Bisschopsingel下車步行11分鐘。


如果想全程步行,Google map 顯示走30分鐘,
但是應該需時更久。


我住的地方比較近,
所以直接用走路的方式去。


沿路雖然沒數據,但是依賴預先儲存的地方,
再開GPS就可以輕鬆找到了。

這天天氣超好,一路上懷著輕鬆的心情。

左穿右插走到住宅區。

沿著斜路爬上一個很小的山坡,
就看到聖彼得堡(Fort St. Pieter)在眼前出現。

從前當地居民挖掘聖彼得堡山,
來取得石塊做建築材料,
令這裡形成獨一無二的特殊景觀。
當時挖掘工人在洞穴的牆上留下很多彩繪壁畫。
18世紀末至二次大戰期間,
居民因戰亂把洞穴作為庇護所。

售票處就在Chalet Bergrust餐廳的左邊。

當時有3種票可以選。

2017年4月我在官網整理的資料如下:

Fort Sint Pieter 只參觀聖彼得堡
成人: € 6.60
4-12歲小童: € 5.20

North Caves 只參觀北洞
成人: € 6.60
4-12歲小童: € 5.20

combination: Fort St. Pieter + North Caves 聖彼得堡+北洞
成人: €10.20
4-12歲小童: €7.90

價錢比我去的時候都加價了大約0.2€,
還新增了2個新行程,
分別是CasematesZonneberg Caves的導覽。
值得一提的是,
Casemates全部導覽都是用荷蘭語進行,所以不用考慮。

當時我買了North Caves 的票,
但後來想想有點後悔沒有順便參觀聖彼得堡,
所以我建議大家選擇Fort St. Pieter + North Caves 的套票。

買好票就在附近周圍遊盪。

泊車位很多,但因為天氣很好,
很多一家大小都出動了!


集合點就在售票處旁邊,
記住買了北洞的行程要站在寫有「CAVES」木牌的附近,
否則有可能跟錯團😂😂😂。

出發去探險,心情很興奮。


雖然是一個人參加,
但反而會有更多陌生人願意跟我聊天,
一路上也受到很多照顧。


導遊是一個年約25歲的女人,
入去前她將3盞燈放在地上,
讓自願的參觀者拿著,
分別站在前、中、後幫大家照明。


聖彼得堡穴窟(Caves of Mount St. Pieter)有超過2萬多條的通道,
錯綜複雜散落在不同位置。

這些帶團的導遊都是經嚴格考試的,
因為如果導遊迷路,在洞穴中收不到信號,
又秏盡照明的電源,後果會很嚴重。
我們這一團雖然是由一個年輕的導遊作介紹,
但旁邊也站著一個很年長的導遊。


雖然說是探險之旅,
但其實只要緊跟著導遊是很安全的。
很多家庭都帶小朋友一起來,
還有的推著嬰兒車。

夏天洞穴內的溫度大約都只有攝氏10度,
所以大家務必準備保暖的衣物,
普通一件長袖外套就可以了,
聽說冬天洞內的溫度就比洞外溫暖。


這位黑人哥哥十分友善,
我在拍牆上的畫時,他就會幫忙照亮,
還一直看顧團員有沒有落下。

洞穴雖然很黑暗,
但是還是可以生長植物!
以前居民避難時就是依賴這些維持生命,
真的很神奇。

這個是廚房中的烤爐。


有一段路是一條單向的通道,
在沒有走失的危險下,
這時候導遊讓我們排成一直線,
手摸著牆,然後關掉所有燈。

眼前突然黑成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在眼睛完全失效的情況下向前走,
有種未知的不安感,
耳朵只聽到窸窸窣窣衣服的摩擦聲,
還有略帶緊張的呼吸聲。

其實我是有一點怕黑的,
不過幸好我是被人「夾在中間」所以算比較安心,
但是前面的人一直走得很快,
害我一直向前快步走。
當完成路程重新看到光時,
完成的遊客和導遊向我歡呼,
好像我完成了什麼壯舉似的,
我也很開心地回報了一個「Yeah~」的表情。

多得這一段摸黑的經歷,
讓整個行程很難忘和有意義。

*如果你真的很害怕,不想體驗這一段,
可以告訴導遊讓他先帶你去另一端等其他人完成。

洞穴內有很多畫作,
一路上導遊會提醒我們不要用手觸摸
因為這種石頭很脆弱,
沒有把顏色吃進去,
所以有可能輕輕抹一下就掉顏色。

其他沒有畫的地方,
可以摸一下感受洞穴的溫度。

以前沒有強大的機器可以切割石頭,
只能依靠人手,
雖然這種石頭很脆弱,但同時成為優點,
只要用有尖銳鋸齒的大刀切一下,
很客易就能弄成一塊塊的建築材料。
有一個位置還放有刀,
導遊會讓我們親身試一下切割。


到差不多完結時,
才知道這位美女導遊正在進行她的考核試,
所以旁邊一直站著一位老導遊,
那是她的考核官,
相信她應該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導遊還說過一個很悲劇的故事,
有一對貪玩的兄妹進入洞穴探險,
但是卻在洞穴中迷了路,
燈光用光了之後,
他們得在黑暗中亂走,
一段時間過後他們感到絕望,
直接放棄倒在地上等死。
最後,救援人員在距離洞穴其中一個出口不遠處,
找到了他們的屍體。

很記得當時導遊說過
“When you lose your light, you lose your way.”
這句說話很簡潔,卻很值得讓人深思。

歷時大約一個半小時的導遊順利完結,
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重見光明的我還未捨得離開,
拾著石級走上小山坡上。


旁邊就是聖彼得堡了,
有機會下次再參觀!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讚好和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