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4/9

●初見荷蘭2016●閒逛藍陶小鎮Delft台夫特市集+免費參觀風車磨坊

Delft台夫特是個離鹿特丹很近的小鎮,
但這邊的建築又像回到想像中荷蘭的樣子,
矮矮的房子、運河、風車......
驚喜的是Delft還是個專長於生產藍陶(中國青花瓷)的地方,
街頭的處處都看到不少中國風的影子。

↓↓↓一起來參觀藍陶小鎮Delft吧↓↓↓

旅行日期:30/4/2017

在站外的售票機器買好來回車票,
我們由Rotterdam Blaak站出發到Delft站,
車程大約20-30分鐘
坐2等車廂來回車費是7€(CHECK最新票價)

只是一會兒就到達了!
可惜天氣不似預期,天都陰陰沉沉的。

在荷蘭的4月尾5月頭,
大街小巷不時會有櫻花出現。

街邊的咖啡店很有休閒的氣息。

這座鐘樓建歪了,但反而成為了特色。

因為是假日,所以有市集可以逛逛。

圍著運河排列的攤檔。

雜物攤有玩具、藍陶、銅製裝飾等小物品,
很有鄉土的味道。

在一堆雜亂的東西中也許會挑到自己喜歡的。

戒指,不過樣式太貴婦,完全挑不來。

近市政廳有一面這樣的牆,
表達了這邊是藍陶之城的印象。

1647到1665年之間,中國正處於明清內戰,
以致於荷蘭東印度公司的商人,無法取得足夠的中國瓷器來滿足需求。
於是台夫特的陶瓷業者就應運而生,
開始仿製出能以假亂真的中國式青花瓷,
後來經改良發展出獨特的「藍陶(Delft Blue)」。

青花瓷真的好美啊,難怪荷蘭人都要模仿。
下次去台夫特我一定要補去皇家藍陶工廠(官網)


建議大家去了解看看藍陶是如何成為這個地方的命脈。

經過市政廳,剛好看到一對新人結婚。

在Delft竟然也有Tiger,這間連鎖店真的好受歡迎。

Tiger主要是賣一些古靈精怪的雜貨,
其實有點像香港的「12蚊店」。

各種有趣的設計。

經過一間水果檔,
當我為正在忙碌的「Markt Boy(他皇冠上的字)」拍照時,
他突然向我來個熱情的笑容,
害我突然有點不好意思,像是被人揭穿我偷伯他似的,
我回報一個微笑就匆匆地走了。


接下來就去參觀一個免費的風車磨坊

開放時間可以他們的FB專頁了解看看。

這天本來是沒計劃去這座風車參觀,
只是突然說起我沒去過,
然後朋友說可以到這邊看看關了沒有,
結果很幸運地是仍然開放中,
可以把握機會免費參觀一下。

門口旁邊有一間店。

沿著斜斜的樓梯一層一層上去,
真的是要身手敏捷才可以做到,
如果老個幾十年,可能會很難爬上去。

俯瞰的景色。
如果天氣好的話,一定很美吧?

風車平台的門。

與朋友合照一張♡♡♡。
風車中有個老伯告訴我們這座風車是如何運作,
到今時今日這座風車仍有磨出新鮮的麵粉,
不過他說用風車磨的量愈來愈少之類的,
一直跟我們聊了很久。
我們也長知識了,不過可惜現在只有淺淺的記憶。
最後他還借出廁所給朋友去,
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順帶一提,雖說這邊是免費參觀,
但其實維修風車也是需要資金的,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走的時候,
將少量的錢放入去箱子裡,
以示支持讓更多人可以繼續參觀這座風車。


參觀完風車磨坊,到附近一間咖啡店隨便喝一杯。

Delft台夫特真的是一個蠻不錯的小鎮,
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到訪♡。

下一篇再續 :)

♡*****♡*****♡*****♡*****♡*****♡*****♡
如有錯誤請指正,
覺得有用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好讓我堅持寫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