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3/12

《初見丹麥2016》哥本哈根平民美食推薦+淺談丹麥完善的單車系統【特別篇】

來到《初見丹麥2016》系列最後一篇,
想介紹在丹麥吃過後一直念念不忘的美食給大家♡♡♡!
我介紹的都只是便宜的美食,
在北歐五國中,我認為在哥本哈根的食物是最多元化的,
因為畢竟較接近南歐,
價錢也相對上便宜一點。

另外,也想順帶一提在哥本哈根市內,
我看到有關單車的小觀察,
內容太少就不想另起一篇了,
所以將單車和美食這樣不搭調的東西放在一起了!: P


1. 連丹麥人都愛的油條雪糕Rajissimo


這間必須要隆重介紹!
連本地人都在排隊買的甜品!
要知道在歐洲不像香港那樣經常需要排隊,
所以經過看到人群就決定試一下了!

餐牌超級簡單的,價錢也不算很貴,
建議選Chunnos(西班牙油條)的那幾款,
加上巧克力和雪糕可說是完美
我們選的是45 DKK (Chunnos系列右二)那款。

有三種巧克力可選,分別是Dark, Normal和White。
我選了Dark Chocolate,
看著店員將濃濃的巧克力醬淋在剛炸好的油條上,
感覺超治癒的!♡♡♡

還熱的油條是脆脆的,加上微溫的巧克力,
點上一些草莓味雪糕,
一起放入口中有多重口感,感覺超幸福的啊!

雪糕放置的位置有一點危險,
不要戳得太大力就好😃。

門口放置的招牌
店舖接受歐元/瑞典克朗/挪威克朗,
當然還有丹麥克朗啦,
但我們是用信用卡付的~

這個看起來也不錯,但比起西班牙油條,
感覺上比較普通,而且香港也較常見,
所以一定要試一下Rajissimo的招牌的甜品喔!

我去的是在Frederiksberggade街上的分店,
之後經過看到其他地方也有分店。


2. 泰式炒麵 Momo Wok Box


對於在歐洲已旅行/生活一段時間的人,
真的很需要來一碗亞洲美食。
偶然在這吃了一碗泰式炒麵,
到現在都很想念,
早前去了泰國很想找回這樣的炒麵,
但是都吃不到(也可能是因為我還不知道是叫什麼名字)。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開胃,是泰國的感覺!
加上雞蛋和粗粗的麵條,
突然讓當時的我好想回亞洲瘋狂吃。

店外也有位置可以坐,
在店內可以看到廚師在你面前炒麵,
有點像鐵板燒的概念啦。

價格是大約50 DKK-80 DKK,
因為材料方面可以自訂,也可以按常餐,
我們就是在店內自訂了材料,
只要指給店員看就可以了。


3. 排名第 1的麵包店 Andersen Bakery



根據Tripadvisor說,這是
「在 30 家哥本哈根麵包糕點中排名第 1」
當時只是看到這間店的麵包款式很多,
也很可愛(圖中的一款麵包上有一塊煎蛋😃)就被吸引了。

這間麵包店就在中央車站的後面那條街,
位置很方便,很適合吃早餐和下午茶。

當時我們各自買了2款麵包,
好像買幾個是有優惠的。

店內的空間很大,可以休閒地休息。

大家不妨試試看這間麵包店~


4. 評價不錯的 Holm's Bager


話說我在網上做功課時,
看到有網友介紹這間Cafe,
本來是打算去試的,但是不巧要關門了,
有職員在門外派發多出來的麵包,
一開始還很有戒心覺得是不是在騙人,
(因為香港的店寧願丟掉都不會派給人啊),
結果職員很誠懇地看著我說是真的,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就接過來,
拿到我剛好想試的Chocolate scone
也算是一點小幸運,哈哈。


關於單車的觀察...
在哥本哈根擁有一架單車就像擁有一架私家車!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單車也與私家車一樣,
擁有完整的道路系統,
雖然安全燈的設計我沒有留意到,
但是在普通公路上有單車專用徑,
還是讓我印象很深刻。

行人路與單車路有同等的位置。

很多本地人都愛踏著單車外出,
連穿著西裝準備到公司上班的人也會踏單車,
真的讓我開眼界了。
不過...他們的單車都好高啊!

單車好像是無處不在的~

這張照片更加說明了他們是如何徹底地
將哥本哈根變成「單車之城」!
在一條隧道內單車和私家車的道路空間,
竟然是一樣的!!!

我知道這在香港是不可能發生的,
不過能夠看到其他國家是如何的努力環保,
還是很值得學習!

♡*****♡*****♡*****♡*****♡*****♡*****♡
如有錯誤請指正,
覺得有用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好讓我堅持寫下去。
Instagram: littlec9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