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1/6

※芬蘭購物特輯※芬蘭好買必買必掃手信大集合+芬蘭購物文化【留學生嚴選產品♡】

Photo credit: Fazer  
想寫這一篇很久了,
不過由於照片十分零碎,
所以花了很大力氣才齊集了各種各類的產品。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芬蘭有什麼好買吧!♡♡♡

芬蘭是一個生活很簡單的國家,
產品也不是像日本、韓國、泰國等那麼的多樣化,
所以當時我初初去到芬蘭,
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買......

在芬蘭生活了半年,
連本來旺盛的購買慾也漸漸消滅😳~
(患有購物狂症狀的朋友,
可以到芬蘭居住一段時間,
相信應該對你的病情有幫助😂😂😂。)

直到要回港的時候,
才搜羅了一堆值得買回香港囤貨的產品。
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讓大家不用兩手空空地離開芬蘭




芬蘭 No. 1 手信: Fazer牌巧克力


Fazer是芬蘭的巧克力品牌,
創自1891年,全部糖果產品都是Made in Finland
在芬蘭都很容易找得到,
便利店,大商場Stockmann、Sokos、超市都可以看到Fazer的產品,
只是價錢略有不同,
來到芬蘭請務必掃貨

因為價錢不算很貴但買到高質的巧克力,
口味也有很多種,全部都很好吃~
在這半年來我的房間至少會有一包巧克力,
因為芬蘭人實在很愛巧克力~~~
我也入鄉隨俗了😂。

Photo credit: Fazer 
Fazer有很多個產品系列,
其中最為著名的是粉紅色的Geisha系列!必買!
外表是日系的包裝,Geisha是日文「藝妓」的意思,
內裡是榛果碎牛奶巧克力。

不得不說芬蘭人真的深深地愛著日本,
除了他們比我還熟識宮崎駿的動畫外,
這款巧克力更是深受歡迎。
紅到幾乎整個北歐內的機場都可以買得到,
但是當然沒有芬蘭本地那麼便宜啦!


而同一條產品系列又有很多種不同的包裝,
有心型、長條型、方型盒裝等等......


最推薦的是這種包裝(圖右),
長條型除了便於大量帶回家,
也比較划算(超市大減價時只是3.99€!!!)。


不過減價是可遇不可求,
因為通常都是在夏天來臨前(約5月),
商場會有大慶典,全民都會瘋狂購物。


瘋狂的程度是,
例如這間Stockmann大商場使用黃色的膠袋,
在減價期間,
你會看到市中心很多人提著同一樣的膠袋
就會知道有大優惠了😂😂😂!

根本不用在電視宣傳,
依靠人來宣傳這種魔力,
真的是在小鎮才會看到的~😂😂😂
(後悔沒有拍下這有趣的一幕🙍)


商場內還有請管弦樂團表演,
輕快的純音樂響徹整個商場~
把芬蘭人在冬天的憂鬱通通都掃走了!
大家都快樂地購物去迎接夏天的來臨。♡♡♡

芬蘭天然護膚品牌 Lumene 


這是芬蘭的老牌子護膚品,1970年創立。
主打以天然的材料製作護膚產品。
產品非常多元化,其實有一整個專櫃,
不過窮學生我只在商場大減價時入手3套日夜面霜。


減價的時候真的超便宜!


一套藍色基本的日夜面霜只售19.9€ (~170 HKD)
以芬蘭的物價來說真的超便宜,
而且在香港有質素的日夜面霜也不只這個價錢,
所以必須入手一套!

藍色基本款是以極地野莓來製成,
主要可以抗氧化,
我對芬蘭的牌子有信心,
相信用料是不會造假😂😂😂。


橙色是加了維他命C的升級版,
維他命C可以美白和滋養皮膚。
適合年齡是由20歲後開始直到50歲,
大減價買是25€(~200 HKD)

或許是因為含有維他命C,
較容易吸收陽光有變黑的可能,
所以產品很貼心地在Day Cream(日霜)加上了防曬成份,
SPF 15,雖然看起來好像很低系數,
但是對在戶內上班的人來說已經足夠了!

其他Lumene的產品可以到官網看看:
http://lumene.com/en

姆明周邊產品



芬蘭是姆明的家鄉,
一場來到當然少不了看看姆明的各種產品。
不過姆明是芬蘭國寶級的卡通,
所以只要印有姆明的樣子,也不會便宜到那裡。
就看你覺得值不值得了。


市集售賣的姆明杯子。


姆明木質明信片,好貴......

芬蘭郵票



我敢說芬蘭的郵票,
是我暫時看過最美的郵票國家!♡♡♡
款式有超多選擇,讓人眼花撩亂,
有可愛的姆明、芬蘭國旗、閃亮的冰上芭蕾舞者......
最誇張的是連Priority的貼紙都是經過設計而成一套,
一點都不馬虎!

就算我不是集郵的愛好者,
也好想把它們全都買回家!
芬蘭的郵局Posti
雖然芬蘭南部的明信片不美,
但是郵票是很值得買!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芬蘭的郵寄政策一直在變,
當時我們初初去到買的是和芬蘭民眾是一樣的郵票,
即是寄本地和外地是一樣錢,
到了中期改了政策寄外地要再買一張1€的貼紙,
到六月要走的時候,又突然出現兩款只寄外地的郵票,
雖然樣子不差,但沒有寄本地的好看。

所以可能要只買來珍藏/加錢寄出了,
詳情需查詢郵局職員~

芬蘭的甘草糖


Photo credit:豆瓣
芬蘭的甘草糖對我來說是一個惡夢,
味道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是很怪的😖,
不過一試無妨,可以買回去給家人試,
在超市買會比較便宜。

特別版的NIVEA



Nivea是國際知名品牌,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在芬蘭看到這一罐有雪花的包裝很美,
價錢也相當便宜,只是2.59€

維他命產品



比亞洲便宜很多的維他命產品,必買。
有芬蘭人在冬天時,
會吃其中一種維他命素(忘記了是哪一種)來抗抑鬱。
在超市如Lidl買會更便宜(~1.5€/筒)。

挪威牌子Helly Hansen(HH)


很著名的挪威品牌,
產品保暖性都很好。
我的羽絨也是這個品牌喔!

特價太陽眼鏡


百貨店Tokmanni有時會有優惠,
太陽眼鏡都很便宜,只是5€一副......
雖然是不建議大家用這個來當手信,
不過自用還是不錯的~😂😂😂

L'Oréal Paris產品


雖然全世界都可以買得到L'Oréal Paris。
不過這款很好用的Toner在芬蘭只是5€,
我在網上找不到香港是賣多少錢(如果大家知道請留言告知)。
大家也可以留意看看其他產品與香港的差價!

藥房還有很多產品,
但我都沒有以旅客的身份去認真看過......

2018年更新:

最近看到蘋果有一篇報導,
有一位住在芬蘭很多年的香港人,
推介了3樣必買的產品,
我覺得也不錯,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http://s.nextmedia.com/apple_sub/a.php?i=20171203&sec_id=12187369&s=16516666&a=20231882

裡面提及的三文魚湯我也有喝過很多次,
真的味道不錯,
而且只要微波一下就OK了,推薦!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留言或追蹤 :)

Instagram: hidylai_62
Facebook: 少女師奶生活雜記

如果有任何問題
建議到Facebook或IG找我會比較快有回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