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1/31

§初見瑞典2016§ 如走入藝術館的世界最美車站之一斯德哥爾摩地鐵【特別篇】

對於第一次去瑞典的人,
在乘搭地鐵時看到像博物館一樣的陳設時,
總會忍不住驚呼連連
雖然有在不同的網上文章看過,
但是親眼看到還是很感動。

在我的世界中,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地鐵是最美的,
雖然我知道高雄美麗島站也是很美,
但是我還沒有去過啦~😝



地鐵站有很多,
但是我們沒有刻意計劃要去所有的站,
只是剛巧經過了幾個市中心的,
如果有時間的朋友,
不妨坐到更多不同的站看看是什麼樣子的。

斯德哥爾摩地鐵圖
不過要把所有站都搭完,應該要費很多時間。
所以我為大家精選了2個車站,
大家有時間再探索其他車站吧!

1:T-Centralen Station



首要推薦的站是地鐵中央站(T-Centralen Station)
這裡是三條線(綠線、紅線與藍線)交會的站,
可以轉乘到很多地方。


這是藝術家 Vera Nilsson、Siri Derkert 所設計的,
他們也在50年代提出將藝術裝置放入地鐵站,
所以今時今日,才會看到那麼多美麗的車站,
感謝前人的努力呢!


這個站的主調是藍白色,是非常搭的色彩,
跟交會的藍線有相對應。
這些壁畫中,我看到有拿著工具的工匠和建築師之類的。

像進入了一間博物館一樣,
搭個地鐵也那麼有藝術感~~♡♡♡

藍線列車的顏色和車站好搭,
對比香港的列車,斯德哥爾摩的地鐵比較短,
只有3-4卡左右。


這個站是市中心最大的轉乘站,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搭錯車,
加上周圍都美得讓人分心,哈哈。

2:Kungsträdgården 


另一個車站國王花園站(Kungsträdgården),
是以綠紅白色為基調,
顏色分別代表以前巴洛克花園、小徑與宮殿的大理石。

藍線也會經過這個站。

站內的鬼怪雕像。

也是很有設計感的一個站,
最有趣的是當你以為這只是普通的一條走廊,
那就大錯特錯了!


兩邊都有下陷的空間,
向下看會看到放有很多雕塑類的藝術品。


發現一個女神雕像!


男人和女人(亂改名:P)

連電梯的入口也那麼美~


超有現代感的,建築攝影愛好者必到!

其他車站也很美,有興趣可以看看網友的遊記:

勇闖北極圈: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終於來朝聖!

不知道大家看過最美麗的車站是在哪裡呢?
留言告訴我吧~♡♡♡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