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1/10

◎初見挪威2016◎ 從冰島機場坐挪威航空直航到卑爾根(休閒看小鎮風光+超市)

離開冰島後,我們到達了挪威的小鎮卑爾根( Bergen)!
在那邊休息了一天,
準備我們明天的挪威縮影一日遊。
這篇主要跟大家講講由冰島前往卑爾根交通的情況,
還有我初次到挪威市內發現有趣的東西~😄😄😄


旅行日期:1/4/2016

離開冰島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們在冰島DAY 2 的時候,
讓民宿的職員幫我們訂了往機場的接駁巴士服務。
當天我們按原訂時間到達民宿門口,
但等了很久還是沒看到接我們的小巴,
我突然低頭看到手中的預訂紙,
發現預訂日期錯了,日子是一樣但是年份錯了

我馬上很緊張地進去櫃檯問職員要怎麼辦,
職員邊說很抱歉,一邊取出幾千冰島幣給我們,
說讓我們搭的士,接著他又幫我們召了的士來到民宿門前,
後來我們上車時問司機:「去機場要多少冰島幣?」
司機說出了一個很貴的價錢(反正超出了幾千的範圍),
於是我們又下車找職員,
後來他用冰島話跟司機說把我們載到巴士總站那邊,
趕上原訂接駁公司的大巴。

幸好我們預早了時間又發現得早,
職員也很快速地幫我們安排好一切,
才將我們的行程拉回正軌
我們到了那邊跟櫃檯職員說了聲,
就直接可以上往機場的大巴,
因為民宿職員已事先幫我們打了電話,
告知訂錯時間需要改今天上車。

很感謝民宿職員的幫助,
因為其實我們也有責任要看清楚細節啦,
職員是很熱心也沒有覺得麻煩地幫助我們,
加上民宿的環境又很舒服,價錢又很便宜,
下次到冰島我會再回去住的!

有興趣住同一間的可以參考:
(價錢參考:1105 HKD 3晚 2人房連稅)

搭了的士後還多出一點冰島幣,
這是我們初次拿到冰島幣,
因為我們整個旅程都用信用卡,
幾乎沒兌過錢。

到了機場還有時間找郵箱寄明信片。

冰島的郵箱
不知道有沒有分國內外的郵箱,
反正這個紅色的是可以寄到外國的~

明亮的候機大堂,座位也不少。

這邊有間餐廳和三文治店,
價錢是超貴呀~~~!
我們剛才多出來的冰島幣只夠買到一個熱狗和一杯咖啡,
然後又要刷卡了。

吃飽了就到Gate那邊坐著等上機了,
是有不少充電位。

上機啦~這次乘搭的是挪威航空,
直航由冰島往卑爾根( Bergen),直航不是全年都有,
只有在旅遊旺季時才有的
因為看過有網友在3月想坐直航,
但是找不到,要很轉折地到首都Oslo再坐到Bergen,
但是這樣就會浪費了很多時間,
而且當初選擇由Bergen出發,
是因為挪威縮影只可在Bergen/Oslo出發(稍後再跟大家分享票務問題),
而挪威是我們北歐之旅的最後一站
在Oslo走會比較多航班和廉航回到我們的家。

很幸運地坐上了挪威航空的直航,
或許我們是旺季的第一班機......
當時買的票價是108歐連稅/人

我們到達卑爾根時已經是下午3時許,
坐了大約2個半鐘頭的飛機。

一下飛機就看到這個很美的通道,
歡迎我們來到卑爾根~投影出來的景像很美!

機場大堂不算很大,所以顯得人很多,
開始感受到卑爾根是小鎮的氣氛~

在機場發現很有趣的廁所標示,
很明確地表達了人有三急的情況。😂😂

問了機場的Info Center後,
我們就到外面搭機場巴士出發到市區了!

先在這部機買票,要買Single,
不是所有信用卡都能付款,
我是用在芬蘭申請的那張,
哈利從香港帶來的沒有PIN不能刷。

我也忘記了怎樣買不能教大家,
但是旁邊會有兩個看似保安的人,
大家也可以問問他們,
雖然感覺上他們只是負責搬旅客行李入車,
但還是有很多人一直問他們煩他們:P

買好兩張票,是硬卡製的好精美喔!
值得留下來記念!♡♡♡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兩張180 NOK(約165 HKD)吧。

市區的電車是橘色的。

天色昏昏暗暗的,
這是經典的峽灣天氣,不時會有雨。

在市中心一下車就馬上到酒店Check in,
這間是我們北歐之旅算住得比較好的一間。

雖然酒店位置不算很方便,
推著大行李會有點遠,但是床舖都很乾淨,
環境很舒服,而且500多HKD一晚的價錢還包免費早餐,
我已經覺得算滿意了。

雖然沖涼時抽氣系統有點問題太焗,
但是床還是很舒服的,
酒店附近亦有超市。

外出看看卑爾根小城的美景。

房屋都倚靠峽灣而建,
是我心中挪威的樣子啊!

如果我也有一間小屋在這邊就好了(發白日夢 :P)!

巴士也是橘色的耶~

即使是陰天,小鎮也很有風情很美啊!
可惜在這邊只逗留一天,
連很有名的海鮮市場都懶得進去,
因為是透明的空間又很小,加上我們都不太愛吃海鮮😃。

肚子餓了就要找快餐店吃東西了,
一個套餐最便宜也超過60 HKD了,
好貴啊~~!

寒酸的一餐Burger King。

記得我和哈利還為了吃什麼而爭吵(好無聊)......
世上應該是不會有100%不吵架的旅伴吧。
幸好我們後來很快就和好了,哈哈😆。

在附近的商場隨便逛逛,
但由於都不是我們可以購買的價錢,
所以都只是看看,
沒有想買的慾望。
不過是看到有一些很有型的防水外套,
因為歐洲人很喜歡下雨不撐傘
所以一件防水的外套是很重要的,
所以如果你消費得起,
很建議你們買挪威的防水大衣,外型很好看,
回到香港/台灣應該會很好用啊!
畢竟香港/台灣也經常下雨~~~

上面有一間像博物館的建築,
不過由於下雨心情懶洋洋的就沒有去看了。

卑爾根街頭
作為一個少女師奶,
其實我是很愛逛不同國家的超市和家品店,
因為可以了解到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又可以看到當地的各種物價,
不是很有趣嗎?

值得一提的是,
歐洲很多超市都會用電子的價錢顯示牌,
除了比較環保之外,當超市做大減價時,
價錢顯示牌是會同步換價錢~
畫面很有趣,我只剛好看過一次。

超市的貨品價錢親民很多,
是減輕窮旅人經濟負擔的好地方!

挪威的超市當然少不得聞名的挪威三文魚!

有很多種牌子呢~

隨便一個杯面也24NOK (約21 HKD),
不過超市已經算很便宜了😂😂😂。

下一篇會介紹挪威的金牌行程──挪威縮影!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