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6/11/4

※芬蘭坦佩雷留學手記※最美Tampere湖泊排名

這裡不是北極和南極,
而是位於Tampere, Finland的一個冰湖,很酷吧~~~
突然心血來潮,
想寫一篇有關Tampere湖泊的介紹和排名,
讓初到Tampere的你不會忽略它的美!:D


先給大家介紹一下地理環境,
Tampere主要被兩個大湖泊夾住,
分別是奈西湖(Nasijarvi)和皮海湖(Pyhajarvi)。
城市內也有小湖泊,
例如我學校後面的湖叫Iidesjärvi(沒有中文譯名)。
由於我只去過這三個湖,
所以主要都是三者之間的比較~哈哈!

------------------------------------------------------------------------------------------------


奈西湖(Nasijarvi)-冬季

排名第一位(以五顆★最高):
震撼度:
美麗度:
交通便利:
拍照點:


絕對會令人感到非常難忘的湖境,
畢竟芬蘭最有特色就是雪吧!

一望無際如無盡之境。

回望岸邊。

芬蘭人都很懂得玩雪啊~
有父母以雪兜拖住小孩、有情侶拖手溜冰、還有人踏單車!

這一幕,與我心中的芬蘭一模一樣!

走大約1.3km到達湖中心的小塔,
超夢幻,真的好像在做夢一樣,
一路上一直質疑是否真的可以徒步到達(因為很害怕冰面會分開),
結果咬著牙一步步向前,
實現了不可能!

後來想想,幸好當日有很多陌生芬蘭人的陪伴,
才可以這麼勇敢吧!
不過提醒大家小心安全,
我是有走到結冰的湖中間,
但是那天天氣有-20度左右,
加上湖面上有很多芬蘭人滑雪、放狗,
我們才感到安全可以行走,
大家要量力而為喔~!

------------------------------------------------------------------------------------------------


皮海湖(Pyhajarvi)-春夏季

排名第二位(以五顆★最高):
震撼度:
美麗度:
交通便利:
拍照點:


印象中這個湖是在吃甜甜圈那個塔(Nakotorni觀景塔)附近,
可以順道一起去的。

水質超清澈~感覺上可以直接喝下去, 
歐洲人都是喝tap water,
但我對北歐的最有信心,
因為是可以看得見的乾淨~~~



晴天加上海風~煩惱都被帶走了
當時看到一對芬蘭情侶坐在角落
有種天涯海角也要在一起的感覺 XD

------------------------------------------------------------------------------------------------

Iidesjärvi-春夏季

排名第三位(以五顆★最高):
震撼度:
美麗度:
交通便利:
拍照點:


這就是在我學校 University of Tampere後面的湖,
相對上交通挺方便,
沿路有巴士線,不過我是靠Google map走路去的~



沿路有很多人跑步、玩直排輪、踏單車,
只有我一個拿著相機漫步。


芬蘭的戶外晾衣場。



圍著湖走到另一邊會看到很多民居。


有幾段路沒有很明顯的行人路可走,
要靠自己摸索~不過芬蘭很安全,
日間一個人走也不用擔心。


完美的濕地景色,
讓我想起香港的南生圍了。




------------------------------------------------------------------------------------------------

奈西湖(Nasijarvi)-春夏季

排名第一位(以五顆★最高):
震撼度:
美麗度:
交通便利:
拍照點:

臨別芬蘭,再到這個湖一看,
感覺已經很不同了,
也許天氣使然,也或許是因為快要離開,
覺得不那麼美了 :'(



兩張都沒有PS過的冬夏對比><
令人懷念的冬天色調啊!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2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教一下
    我大約明年3月中前往芬蘭看極光,除了看極光,也在計畫其他的景點,請問冬天值得專程前往Tampere遊玩嗎?
    我會獨自前往,不會開車,謝謝^_^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3月芬蘭的南部仍有雪,但不似1月那麼冷了,以上冬季的照片是大約2月初拍的,是超美的,不過如果是3月不建議下冰湖走,因為有機會有危險,可能只能在湖邊拍拍照了。Tampere是一個小鎮,對我而言我更喜歡它多於首都,小鎮可以用步行方式旅行,沒開車也沒關係,初次去Tampere,可以去觀光塔和吃甜甜圈,夜晚去Napoli吃Pizza,相關資料我有寫過遊記,有空可以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