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6/11/18

※芬蘭坦佩雷留學手記※北歐留學行李清單、必需品(不定期更新)


憑經驗分享
當時怎樣帶一個大行李箱+環保袋+大書包(總重約27kg)
將半年來所需的大部分物品帶到芬蘭~~~


很多人對芬蘭都不太熟悉
所以會帶很多不必要的物品 例如:暖包
以下為大家介紹


當時也有遺漏到一些有用的物件
在此一次過與大家分享一下
讓大家可以做更多準備~

衣服

留學的話,衣服當然要備上好多~
但是建議不要帶過多
因為下著大雪拉行李是很痛苦的

想知道基本裝備的可以先看:

由於大部份時間只會看到外套
因此內裡穿什麼不太重要
主要裝備如雪褲
我只準備了兩套換洗
而內衣類(包括Heat-Tech)的可以準備約5-7套
因為差不多一星期才洗一次
要毎天都換~
Heat-Tech我也會把它當成睡衣
由於貼身又要常洗、所佔空間也小,可以多帶幾件
(當時我只帶了3件,只能將就地穿><)

在二手店買的灰色毛衣外套(5€/45HKD)

到了春夏開始回暖時
可以脫下外套稍為多一點穿搭時
可以在二手店添置一些外層的衣服如毛衣
因為太貼身的我還無法接受 哈哈
價格一般都很便宜(1€-8€)
我試過用2€買到一條外表還很新的ZARA牛仔裙
很欣賞惜物的想法
可惜在香港不流行這樣的概念
導致很多人買衣物只穿一、兩次就掉棄 :(

有時候商場都會有特價
衣服價錢沒有想像中那麼貴

面罩
滑雪需要用到
在最冷的時候寒風會吹得臉頰很痛
可以準備一個

另外衣物最好用壓縮袋帶
可以節省很多空間!
---

藥物

一般在旅行會帶上的藥物我都有帶上
感冒藥/賜胃藥/藥膏/止痛藥/膠布等等
在芬蘭看醫生好像很貴
有朋友試過長了眼瘡
在學校外看醫生時花了100€以上...

維他命片
歐洲人比我們更常吃維他命片
所以不用在香港帶去
除了藥房,普通的超市如Lidl也可以買到
價錢比香港便宜很多
---

雜物

暖包
很多人以為芬蘭很冷
要用到很多 所以拼了命地將暖包帶去
我有朋友帶了將近200個
結果幾乎要將全部拿回去
當時我只帶了30個大的、10個小的
結果全部剛好用完
一開始很省地用 沒需要就盡量不用
結果到了後來就變成盡量用
因為不想帶回香港
大部分時間只要穿夠衣服是不會冷的
除非是老人家血液不夠循環 或者需要靠暖包取暖
否則在南部城市真的很少用到暖包

泳衣
在芬蘭有很多活動都需要用到泳衣
例如去芬蘭浴party或在宿舍蒸Sauna也需要用到~
可以在大型商場如Stockmann買
不過價錢當然較貴
先準備好比較省錢喔!

加濕器
檸檬迷你usb空氣加濕器創意宿舍辦公室臥室家用靜音桌面禮物禮品
超級需要用到,因為長時間處於乾燥的環境
要再多的面膜也補不回來的水分
不如買一個在室內用

防盜腰包
在芬蘭雜貨店Tiger也找得到類似的東西 5€
但好像不是貼身的那種,是戴在外面的
在淘寶買了一個去
準備歐遊時用
後來確實有用到
畢竟人生路不熟,錢貼身帶著是最好的

TSA密碼鎖出國海關鎖拉杆箱包旅行箱防盜鎖托運鋼絲鎖行李箱掛鎖
用來鎖行李或書包都有用
我買了3個鎖去夠用了

面膜
知道自己很懶很少用
只帶了5塊去 結果天氣太乾不夠用
要後來男友來的時候幫我補給
帶15-20塊應該就差不多了

女人必需品-M巾
M巾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在用的液體M巾,超好用的
偷官網的圖順便介紹一下,哈哈
很多人以為歐洲人多數用綿條,擔心會買不到M巾
是完全錯誤的想法
即使遠在芬蘭,也有很多選擇
價錢也不會很貴,所以不用帶太多去
因為個人覺得當地的不夠香港的舒服
可以帶自己常用的M巾去應付最辛苦的頭兩天
其餘時間就粗用芬蘭的 :D
---

食物

畢竟要離開香港好一段時間
要帶上有香港味道的食物想家

即食麵
變成想念的味道
當時霸佔了行李的4份之1
好處是回程多了很多空間放東西 哈哈


當地亞洲超市的價格參考
大概比香港貴2-3倍

另外,當時很想念的燒賣魚蛋
都可以買到 不過價錢貴
還是忍了下來

可以多帶一點香港特色的調味料
(雖然大部分亞超有,但以防沒有時可以吃到喜歡的味道。)

午餐肉、五香肉丁罐頭
當時來說簡直是人間美味了 哈哈
還有我很愛吃的菜脯
加蛋就可以變成簡單美味的菜了!

當時還特別想念維他奶、蜜瓜奶等香港的飲品
在芬蘭的亞超是沒有的
但後來去荷蘭一些有規模的亞超看到了!
(由於有很多亞洲人聚居,變有強大的消費團。)
---
暫時想得到大概就是這樣了
再想起會繼續更新的 哈哈

♡*****♡*****♡*****♡*****♡*****♡*****♡
如有錯誤請指正,
覺得有用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好讓我堅持寫下去。

Facebook:少女師奶生活雜記
Instagram: littlec9life

兩個平台分享的東西都不盡相同,
想知道我最新的更新,請密切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