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6/2/29

※芬蘭LAPLAND遊記※DAY 2:Saariselkä滑雪攻略【2016版】


Saariselkä山頂的風景很美,值得一去。

第二天的行程只編了滑雪,
來到雪鄉Inari怎可以錯過這個行程呢!
整個旅程覺得在Saariselkä滑雪的體驗最難忘,
不僅是因為第一次到滑雪場滑雪,
也是因為山頂上俯瞰滑雪場的景色美極了,
加上一條全世界最長的滑雪兜通道,
已經可以令你樂而忘返~
即使是像我一樣對滑雪零經驗的人,
也沒關係,你可以直接跳過滑雪部分,
直接上山頂看風景再用雪兜像滑滑梯一樣下山,
也是十分安全和值得一去~~! 

巴士下車位置
這天要一早出發,
因為只有7時多的早車由Hotel Inari出發,
而滑雪場是10時開門。
巴士路線: Inari -> Saariselkä/Saariselkä Holiday Club
車費 €7.8(學生)
不知道如何搜尋巴士,可以看看以下這篇介紹。
※芬蘭LAPLAND遊記※DAY 1:從IVALO到小鎮INARI【詳細巴士攻略】



跟著google map的路線,
走著走著就到了雪兜通道的終點。
如果你沒有雪兜,
也沒有在機場撿到的話,
建議可以在這裡找一個拿上山玩,
上山沒有的話,
可以花€10買一個新的。

Google Map顯示走18分

看到很溫馨的一幕,
爸爸帶小孩玩雪兜和滑雪上滑板,
感覺有點像小時候爸爸教我騎單車一樣,
滿滿的父愛。

快要到達入口,有100m的指示。
滑雪場地圖


借裝備方面,全部裝備連頭盔(€5)是 €35。
面罩(€11)是怕面部冰冷而臨時另外買的,
後來的確是有需要,因為滑雪整個面部會被風吹得僵硬,
而且山上也太冷了!
借東西是3小時的時限。



我們滑的是"VERY EASY",
是給小朋友和初級者玩的。
我們連纜車1 DAY PASS也沒買,
因為一開始根本不敢從那麼高滑下來,
只好搬器材到高一點點的位置再滑下來,
不斷練習~
到學會一點點的時候,已經沒時間買PASS滑了!

不過大家要注意安全,
我們同行有一位朋友是懂得滑雪的基本知識,
而我們事先也看了網上教學,
學懂怎麼跌倒再站起來(很重要!),
不然很可能扭傷自己。

當然你也可以多花點錢上ski class,
會有專業教練陪同,
不過最重要還是要放膽去試,
否則有教練也學不會!


最可愛是有一隻免子,
會幫助不敢滑雪的小朋友勇敢嘗試,
有時會手牽手帶他們滑下去。
當我在斜坡上掙扎的時候,
真的很想假裝自己是小朋友...哈哈。

玩了三小時滑雪後,我們歸還了所有裝備,
買了單程的纜車票(€6)上山頂。


超級緊張,一直讓別人先行,
明明只是搭個纜車,
被畏高的朋友搞得我也很緊張。


唯一不同的是車是不會停下來等你上車,
而是要站著等下一架,
位置對了就坐到椅子上,
接著要立刻自行拉下欄杆。
旁邊是沒有職員幫你的,要靠自己!


很快就上到山頂,大約2-3分鐘。




看到這麼美麗的雪景開始有點後悔沒帶相機,
不過滑雪實在沒時間拍太多照,
而且我們要趕上4時的巴士,
所以只是草率地隨便拍幾張就要出發了!

雪兜使用教學和路線,有1200m那麼長!


沿途的風景也很美!
超級刺激好玩的雪兜,童心都回來了~
留意一定要有面罩,
如果沒有會整塊面都是雪,
因為一邊滑下去一邊刮起的雪花都會往你臉上飛。


回程的巴士站跟下車是同一個地方~


帶著滿滿的快樂離開,
車上的風景也很美,
白雪一片有種讓時間停頓的錯覺,
實在無法想像Inari在夏天的樣子,
但我愛它冬天的樣子。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28 則留言:

  1. 請問單程纜車券要另購smart card加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上山頂那一程嗎?那程是不用的,票是紙質的,我印象中那裡好像沒有用smart card。

      刪除
  2. 請問回程係咪企喺馬路邊就可以? 我睇GOOGLE街景見唔到附近有巴士站或者車站牌。巴士係一定會停站定係要自己截車?上車同落車係同一個方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上車同落車都係係個到等,當時我地都好驚等錯位,捉左芬蘭人黎問,佢地話係我地照等,一有車就狂招手,結果安全上到車,建議你都係早少少去等會無咁驚miss左班車。^^

      刪除
    2. Thanks海迪!😄我就係驚企錯方向等,一陣miss班車返唔到上Inari, 到時要冰天雪地瞓街😨

      刪除
    3. 完全明呀,畢竟個到好荒蕪係有啲難求救,不過安全起見都建議你再問下酒店D人/司機,咁就萬無一失啦😄

      刪除
  3. 我有點不明白怎樣乘車。 乘Matkahuolto 還是SKI BUS? 如在HOTEL INARI來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i bus只是巴士站的背景,我坐的是matkahuolto,你試試看這個連結:
      https://liput.matkahuolto.fi/connectionlist?lang=en&arrivalPlaceId=p2490&departureDate=2016-11-24&departurePlaceId=s1952#breadcrumb

      Search inari to Saariselkä就ok了:)

      刪除
    2. Thanks!!! 不過真得很少班次 = =''

      刪除
    3. 係啊!要小心睇實時間搭車,如果一大班人既都可以諗下租車,share返應該都ok,不過我就唔知點租了。

      刪除
  4. 你好,請問滑雪場有入場費嗎?還是只需付租裝備的費用就可以入場玩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有入場費,只有Pass與裝備要付,Pass是用來坐纜車到高位再滑下來(懂滑雪的人一定會買),有分幾個時限,例如3 hours or 1 day pass,不過不會很貴,只是我不懂滑雪實在沒需要,就買了一程的纜車票到山頂而已。

      刪除
    2. 哦~原來如此,我在滑雪場的網站看了很久,只找到租用裝備和Ski Pass的價目表,完全沒看到入場費,煩惱著是否看錯,謝謝海迪你這麼詳細的回覆呢!^^

      刪除
    3. 不用謝,希望你在芬蘭都玩得開心啦!:)

      刪除
  5. 你好, 我想問下由hotel inari 7:00出發, 搭巴士去到Holiday Club 大約時間係8:20到, 但ski centre 10點先開門, 等待開門時間中, 有什麼活動可以做呢? Holiday club 附近有沒有餐廳可以吃早餐嗎?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邊至少有兩間酒店,相信有早餐供應,如果價錢不是問題,我想酒店不可能有生意不做,印象中在下車處對面是有一間餐廳的(這部分記憶有點模糊不太肯定),但當時我們都不熟路,所以先走到ski centre附近的雪地玩雪兜,時間也很快就過了。

      刪除
    2. 好多謝你喔. 你的資料好好, 好有用! Thanks you so much =)

      刪除
    3. 希望你到雪山上玩得開心啦,真係好靚~聽到你咁講好開心,多謝你!:)

      刪除
  6. 你好, 我想問下借裝備有借全日的嗎?如有, 是多少錢?
    還有 借裝備是在SERVICE CENTRE借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裝備是在SERVICE CENTRE借的,可以借全日,幫你找了網址。
      http://www.skisaariselka.fi/equipment-rental/rental-prices
      你可以看看價錢是多少,借不同的東西價錢不同,有空可以到我的FB看看喔!

      刪除
  7. 你好~ 請問巴士站走20min 左右到滑雪場?
    知唔知雪場有冇大locker 可以放到大件行李?
    雪兜係由滑雪場山頂滑到落巴士站? (有d 睇唔明...haha)
    唔該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查Google map是差不多20分,但冰天雪地心理上會好像走很久,條路都幾長的。locker不太肯定有沒有那麼大,因為當時我們只鎖了書包,不放心可以email問一下(skisaariselka@skisaariselka.fi)。以雪兜下山之後,要走回巴士站,不是直到,但比滑雪場入口近很多,你去程時會經過的。

      刪除
    2. Many Thanks~~~!!!

      刪除
    3. 不用謝,有空也到我的FB逛逛吧!(#^.^#) 有一篇關於芬蘭手信的新文章~記得要買那些手信喔!

      刪除
    4. 感謝分享~~ 已like! haha XD
      仲有想問問我都係hotel inari 上巴士, 8:20 已經到Saariselkä
      距離雪場開仲有1.5 hr, 附近有冇餐廳可以飲杯野休息下?

      刪除
    5. 附近有至少兩間酒店,相信是有早餐供應,如果價錢不是問題,我想應該可以入酒店的餐廳休息一下,而印象中在下車處對面是有一間餐廳的(這部分記憶有點模糊不太肯定),但當時我們都不熟路,所以先走到ski centre附近的雪地玩雪兜,時間也很快就過了。 :)

      刪除
  8. 你好, 謝謝你詳細的分享, 我預定3月與妻子會到Saariselkä, 原因是看到你介紹那裡有很長的雪兜道, 應該可以讓不會滑雪的妻子很盡興。所以想請問一下那雪兜道是位於那個位置, 因為看滑雪地的地圖好像沒有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是滑雪場地圖最左邊的那條,當時一上到山頂,旁邊就是這條通道了,應該不會找不到的,放心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