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6/2/29

※芬蘭LAPLAND遊記※DAY 1:從IVALO到小鎮INARI【詳細巴士攻略】【2016版】

蔚藍天空配上白皚皚的雪,
是Lapland美麗的色調。


清晨從Helsinki搭Finnair到Ivalo,
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因為網上的遊記/資料不多,
好像功課沒辦法做好的感覺,有一點點不安。
(這是我決心寫好這次遊記的原因,希望可以幫助到自由行的朋友。)


起飛前先清理機翼上的雪,
畫面有點可愛 :D。

只需要1小時15分就到達Ivalo機場~

機場很迷你,
有一間小小的記念品店連Cafe。

賣的記念品不算太貴,
有時間可以逛逛,
不過如果之後行程會去Inari的話,
那裡有間更大型的記念品店,
不用急著買~

機場連接到市區的交通不太好,
特別是我到達時剛好是星期天,
沒有往市區的巴士,
只好搭的士。
比較好笑的是,
有時連的士也沒有/ 有的士沒有司機,
這個時候只可以求助於查詢窗口的人,
叫他幫你CALL的士/找出正在休息的的士司機,
而那個人是身兼多職。
(經觀察好像要同時做海關人員和看守窗口XD)

終於上了的士,
直接到市中心的巴士總站。 

站名叫 "Ivalo Matkahuolto",
的士車費27歐,
外表看起來是不是不像巴士站呢?
不要懷疑,就是在這裡等去Inari的車。

很遺憾,
info center也因為星期日而沒有開,
原本打算早些出市中心,
去info center問清楚巴士時間,
結果只好周圍逛逛。

星期日的芬蘭都是十分悠閒的,
走在路上能夠看到一間店開著,
已經有種莫名的感動。
星期日開的只有S market/ K market,
前者開得比較早,
太早出到市中心可以在S market休息一下。

休息夠了周圍逛逛。

一大片湖結冰了,很寧靜的美。

Snow mobile出動 !

看到圖中拖行李的雪兜了嗎?
是朋友在機場外面撿到的,
很多人會放棄帶雪兜回家,
就直接放在機場外面。
如果會去滑雪場玩的朋友,
很建議拿一個(因為拖著行李走也很省力氣:D)。


Ivalo的教堂


時間差不多就回到剛剛下車的地方,等候巴士~
在這裡說明一下巴士怎麼看班次!

Step 1: 進入網站
https://www.matkahuolto.fi/en/

Step 2: 輸入你要去的地方
我這次是要去Hotel Inari附近的 Inari Holiday Village,
不過為求安心是在Hotel Inari下車,
只是走大約7-8分鐘。

Step 3: 重點在這裡!!
因為巴士路線不是同一條線,
而且搜索時你只可以打"Inari",
雖然Inari很小,但畢竟位置還是有分別。
所以還是知道清楚比較好!
以免冰天雪地下了車才google map。
按圈圈的"i"查看詳細的路線圖。

進去後看到在"Ivalo Matkahuolto",
是11點發車。

往下看會找到到達Inari的時間是11:35,
詳細站的地點要按左手邊的"+",
就會出現圖中的google map。

大家可以看清楚巴士站到底在哪裡,
和到達時間避免下錯車,
基本上在Inari的站應該是可以步行到Hotel Inari,
因為Inari真的很小!!

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不要緊,
這裡的司機都會很nice地問你要到哪,
生怕你搭錯車,
所以只要找得到巴士站、巴士和司機,
就不用擔心啦!


我是買學生票,可以半價,詳細可以按價錢查看,
一般學生價是半價(芬蘭是很student friendly的地方),
我用的是芬蘭的學生證喔!

重點!
我的車票全是現場上車跟司機買的,
我刷芬蘭的信用卡也有用現金,
但最好自備散銀免去找錢的麻煩。

另外網上買要加2,50 €選擇座位,
我3月去的經驗是車不是很滿,有很多座位,
所以毎次上車大家都是隨意坐。

Step 4: 選擇要買的班次


如果仍有票的話會有BUY這個按鈕,
如果沒有就代表你太遲買票,
票已售完了!

Step 5: 選擇要買的數量

選擇後按藍色的ACCEPT

Step 6: 選擇座位

有15分鐘的時間選擇位置
如要指定某個坐位要加錢(2,50 €)
不想指定的可以直接按上方「Skip seat reservation」到下一頁

Step 7:確認訂單和付款

等巴士太無聊堆了人生第一個雪人 :P
希望你們到Ivalo巴士站還會看到它
車費方面,可以網上也可以上車付款。
比較建議後者因為巴士很少機會會客滿。
信用卡有些車種不能刷,
所以現金最萬無一失!


到達Hotel Inari!


旁邊有一間K market~

價錢當然比城市貴,
不過有食材買已經很好了!


我們酒店是通過這個網http://visitinari.fi/訂的,
圖片是他們的Office,
可以check-in酒店和購買tour,
當時想訂 Inari Holiday Village,
但booking.com顯示沒有空房,
而visitinari就顯示有空房而價格一樣,
開始還很擔心會不會是騙人的機構、會不會沒有房住,
後來發現完全擔心太多!

他們還很好人地幫我們check-in後,
直接駕車送我們到Inari Holiday Village,
 (雖然用走的也只是8分鐘左右)
但還是很感動 :)。


沿路走到 Inari Holiday Village,
會看到的教堂,
被白雪包圍的樣子真浪漫!


Inari Holiday Village 外面的巴士站,
借雪車一玩~哈哈。

晚上去了Hotel Inari那邊的湖面看極光,
其實我們旅館也是對著湖,
但晚上太黑、又沒有人,
有點害怕所以還是跟人群一起等~


看到一點點強度不強的極光~

而且發現得太突然,
腳架都來不及弄就消失了!!
果然極光真的是要Set好東西慢慢等!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留言或追蹤 :)

Instagram: hidylai_62
Facebook: 少女師奶生活雜記

如果有任何問題
建議到Facebook或IG找我會比較快有回應喔!

23 則留言:

  1. 想請問於Inari住的是小木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有私人浴室和迷你廚房的那種!

      刪除
  2. 網上買不一定要加2,50 €選擇座位
    選擇座位的那一頁上面不就有"Skip seat reservation"按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看到了,謝謝你提點,已更正。:)

      刪除
  3. 請問Hotel Inari、Inari Holiday Village哪一間看極光會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其實兩間旅店距離只有大約800米,天空的環境不會差很遠,不過Hotel Inari那邊會比較熱鬧,很多人會一起等極光,而我當時住的Inari Holiday Village雖然一走出去是有湖邊,但是入夜超黑,而且較冷清,我們為安全起見還是走到Hotel Inari那邊看。

      刪除
  4. Hello, 請問你回程的時候, 也是坐巴士到Ivalo Matkahuolto, 然後坐taxi到Ivalo機場嗎? 我想知道Ivalo Matkahuolto容易找taxi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喔,我的行程是從Ivalo玩到Rovaniemi再乘火車回到Tampere,所以沒有從那裡回到機場。不過,冬天的話Ivalo Matkahuolto那邊是蠻荒蕪的,可能要預先找好Taxi吧。

      刪除
  5.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我想要今年12/23或是12/24從赫爾辛基坐火車到羅瓦捏米,火車有可能不會營運嗎?因為是聖誕節,我看很多交通工具都停駛。因為我網路都查不到資訊~不知道是不是我查詢的方法錯誤>"<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幫你查了芬蘭VR火車的網站,發現使用Timetable search 顯示「The use of onlineshop is temporarily restricted from outside Finland.」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了這個政策,但也不用太擔心,火車在聖誕會繼續行駛的,只是班次多少的問題。

      另外,看到時間表現在只出到19.6.–9.12.2017,建議你可以晚一點再查看這個網站(https://www.vr.fi/cs/vr/en/long-distance_timetables)。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我今年12月初會去....但是我是在ROVANIMEI出發到INARI 請問我要搭什麼巴士去??是跟你介紹的一樣的嗎??
    還有是我也住HOLIDAY VILLAGE INARI, 我要怎樣找到我的屋子??是按照[門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坐那個巴士,是來回線喔!房間方面,根據房匙找到相應門號就可以了。

      刪除
  8. Hello,如果買巴士票從Rovaniemi到Ivalo, 網站上始發點是Rovaniemi的bus station 3, 請問知不知道可不可以從Napapiiri I這個站才上車,還是一定要從始發點上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在沿途各站上下車,看了一下Napapiiri I是在始發點後幾個站,你根據地圖到站等車,到有車時招手就可以了,可以看看會有一欄是Time的,寫著ca 08:27,意思時大約這時間車會到,可以預早一點到站。:)

      刪除
  9. 看到你的網誌真好, 我剛剛也在visitinari.fi 訂了11月的Inari Holiday Village。 我也是在其他的網站都找不到想要的湖景小木屋, 只在這兒找到, 打算預訂後再email酒店確認一下。 看來這網頁是可信的, 但是為什麼chick in 是在visitinari 的辦公室呢?? chick in 不是應該直接到Inari Holiday Village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當時我們在visitinari.fi網站訂,下車先看到它的Ofiice,所以先入內了解一下,沒想到他們叫我們直接先Check in,還駕車送我們到酒店。

      刪除
  10. 你好,我黎緊12月22-25號會到IVALO,其中一日會去INARI,請問你個陣幾多日先睇到北極光,得四日會難睇?另外,我想問12月中有無冰同雪玩SNOW MOBILE同SAFARI?

    回覆刪除
  11. 你好,我預計在明年2月要去芬蘭,計畫在2/11搭車從Rovaniemi 到Ivalo Matkahuolto,但在網路上買不到票,是否在現場還有機會買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現在正在Rovanieni 去Inari 的路上(車上都有Wifi,哈哈),我是在出發前在網絡上買票的,我們也是一早就在網絡上看,但他只在出發前一個多月才開放網絡售票。 所以現在買不到是正常的。

      刪除
  12. 你好,請問知不知道在 Inari 用 Google Map 可信性高嗎? 準確嗎?

    回覆刪除